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竹溪县交通运输局 】召开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大会

日期: 2023-03-03 18:20:00
汪鹏
来源: 竹溪县交通运输局

3月2日,竹溪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度交通运输工作会暨能力作风建设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巍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和亮点,对2023年重点工作和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履职尽责标兵的决定》,相关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冲击、运输企业经营效益严重下滑等多重压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要求,不断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这一年,面对疫情大考我们迎难而上高分交卷;成功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10个入库项目均已完成工可编制、生态红线不可避让论证等13个前置要件,项目前期工作超前完成;划转了一批历史负债,争取了一批建设资金,为“十四五”期间交通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年引进招录人才14名,为交通运输系统注入了“新鲜血液”,开展了“最美交通人”系列评选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归属感”,提升“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发展方位,要从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提升转变,从“大水漫灌”式管理向“精准滴灌”型监管转变,不断增强发展的使命感;要清醒认识当前发展形势,要清醒认识当前运输企业发展困难重重,项目建设融资渠道单一,历史欠账包袱沉重,人才支撑强度不够,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创新方法,逐一攻破;要清醒认识肩负重任,今年是交通项目集中上马年、是国家级荣誉争创年、是执法改革攻坚见效年,也是养护市场改革起步冲刺年,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增强发展的责任感。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决战意识,在项目建设上提速,奋力实施“553行动”(修好五条路、建好五个站、实施“三提升”),在项目上争上提质,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进笼入库,在固定资产投资提效,力争2023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提速交通发展新篇章;要牢固树立冲刺意识,在品牌创建上大冲刺,确保全国示范县创建首创必成,在招商引资上大冲刺,积极培育货运龙头企业,完善公交基础设施,提升运输服务新标准;要牢固树立攻坚意识,在机构改革、公路养护、安全生产等领域打攻坚战、创新战、持久战,构建满意交通新起点;要牢固树立紧迫意识,在党建引领上聚力,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地落实,推进党组织生活落实落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在能力作风建设上加压,以“三评三议”传导压力促落实,以干部“大交流、大轮岗、大提升”激发干事激情、增添工作动力,在队伍建设上发力,多措并举“选好”干部、精准施策“练好”干部、人岗相适“用好”干部。以实干的力度标注发展的高度,拿出誓争第一的勇气、勇气潮头的底气、实干奋进的锐气,在建设交通强县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当好先行,为建设全省“绿色崛起示范县、乡村振兴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交通贡献。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