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郧阳区交通运输局】开通首条微循环公交 服务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日期: 2022-09-13 16:53:57
来源: 郧阳区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解决十堰高新区园区内企业职工和人民群众公交出行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改善工业园区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出行条件,创新城市公交运行新模式,郧阳区于2022年9月13日,开通了十堰高新区微循环一号线公交线路,用于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的运力补充。

十堰高新区微循环一号线公交,首末班时间:冬季6:30——17:30、夏季6:30——18:00,由长岭客运站发车,途径金龙路、长岭大道、大运路、十堰大道、纵2路、横2路、大运路延长线、十堰大道后返回长岭客运站。线路里程11公里,采用双向对开循环运行方式。班次间隔:高峰10分钟、平峰15分钟,低峰30分钟。票价:2元/人次,执行三卡优惠政策。十堰高新区微循环一号线公交作为主城区主干道交通接驳补给线路,扩大了城市公交的覆盖面,解决了工业园区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具有路程短、速度快、客流相对集中等特点,进一步加强了工业园区及配套企业产区和周边群众居住区域的出行高峰期公交服务,满足工业园区企业职工和群众工作生活出行需求。

美好出行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客运运输行业的神圣使命。十堰高新区微循环一号线公交属于我区开通的第一条微循环公交,有效提升了公交运营效率,打通了乘客出行“最后一公里”,为乘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下一步,郧阳区将继续深化“全域公交循环”发展战略,锚定“美好出行”新需要,打造全域公交示范区,让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要得到切实满足,不断增强公交出行的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