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郧阳区交通运输局】落实“三个责任”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 2022-05-24 10:10:44
来源: 郧阳区交通运输局

为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郧阳区交通运输局落实“三个责任”,全面加强水上交通安全行业管理工作,保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水路交通安全监管。召开了2022年第二季度水路交通安全生产暨港口船舶防污染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港口船舶防污染、港口行政管理、运政管理等工作有关要求;及时督促水运企业和水上在建工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活动,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分析、研判、处置安全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标准、措施、时限,形成排查、整改、销号“工作闭环”,确保企业、船舶、水上作业安全隐患整改清仓见底。

压实乡镇政府属地责任。强化渡口渡船安全管理,对辖区20处渡口渡船实行分片包干,安全责任落实到乡镇、村组负责人,实时利用渡口渡船视频监控系统实施监管,每个包保人及时关注渡船实时信息,发现违规操作和隐患及时联系,通报所在乡镇政府,第一时间处置,实现乡镇、部门对监控区域内渡口、客渡船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动态监管。

压实水路执法监管责任。一是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打击一批、处罚一批、震慑一批,确保水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百日攻坚开展以来,共检查15次,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企业19余次,渡口16处,船舶62艘,排查安全隐患23处,已整改23处,下达执法文书4份。二是抓牢客运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客船、渡船、旅游船等交通运输全部实名登记,船员、乘客科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亮码通行、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船员按时做核酸,汽车渡船做到人车分离,做好乘船秩序维稳工作,提高人员通行效率,避免引起人员聚集而引发染病风险。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期间共在各类媒体发布通讯报道18篇,其中今日头条3篇、秦楚网1篇、湖北水运1篇、郧阳网5篇,云上郧阳2篇,壮大了百日攻坚的行动声势,树立了水路交通运输执法新形象。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