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竹溪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物流快递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演练会

日期: 2022-05-24 09:56:14
陈斌  何拥飞
来源: 竹溪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19日下午,竹溪县召开“物流快递、冷链及高风险货物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演练会”,县冷链与高风险货物防控组、交通运输局、疾控中心、物流发展中心等部门、各寄递物流、冷链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演练。

本次培训演练以“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契机,以“强化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为主题,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模拟演练等方式,重点围绕物流快递冷链业“消毒消杀注意事项、消毒液配置使用、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工作环境卫生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安排部署。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针对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快递物流货运预防性消毒、从业人员个人防护知识等进行了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规范寄递企业邮件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的通知》、《关于规范物流园区和运输企业运输货物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的通知》等文件。县冷链与高风险货物防控组、交通运输局、疾控中心有关领导对物流快递、冷链企业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督促各物流快递、冷链企业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环境监测、健康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处置流程精准消杀、精准防护、精准施策,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织密筑牢“物防”安全线,阻断寄递物流疫情传播风险。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促进了全县物流快递、冷链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为从业人员奠定了扎实的疫情防控理论基础,使参训人员对新冠疫情防控、消毒消杀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防控意识和防控实战能力,真正做到人物地同防,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