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十巫高速郧鲍段汉江特大桥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日期: 2022-08-21 17:42:40
来源: 秦楚网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陈松林 通讯员 伍进波)8月21日,十巫高速郧鲍段项目控制性工程汉江特大桥,顺利完成承台上层浇筑工作,标志着汉江特大桥南主墩承台施工完成,顺利转入主塔施工阶段。

中午11点,记者在位于郧阳区五峰乡的汉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混凝土运输车抵达承台外侧后,在输送泵车的配合下,将混凝土浇筑到钢筋笼当中,部分施工人员随后进行振捣作业。

据中交路建十巫高速郧鲍段二标项目经理唐剑介绍,该工程采用了多种的混凝土质量控制措施,比如冰块降温、水循环系统,整体材料降温等一系列措施。

据了解,承台是主塔的承重结构部分。汉江特大桥南主墩承台高度为5.5米,尺寸为37.5米×22.5米。整体设计方量为4600立方米,钢筋总量约550吨。在7月23日完成了第一层的浇筑工作后,从8月20日早上开始浇筑第二层,截至11点半,汉江特大桥南主墩承台浇筑完成,共用时30个小时,标志着下部承台施工基础全部结束,将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汉江特大桥是十巫高速郧鲍段控制性工程,横跨汉江,连接郧西县观音镇和郧阳区五峰乡,大桥全长694米,其中主跨370米,一跨过江,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组合梁斜拉桥。汉江北侧的主塔承台计划在今年十月份左右进行浇筑施工。

中交路建十巫高速郧鲍段二标项目经理唐剑表示,计划在2022年完成所有的承台施工,2023年底完成主塔施工,2024年完成主桥的合龙。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