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十堰交通系统:“疫”不容辞 众志成城

日期: 2022-08-17 17:19:57
来源: 局办公室

疫情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党员干部在风雨中的成长。8月13日以来,十堰交通部门无数温暖的瞬间不断诠释着这种共识。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一次次心怀大爱的“高温下的守城”让人泪目;许多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主动下沉社区纾解基层负担;还有身处后方的保障者,核对数据、配送物资,助力防疫……这些如同夏日里的一席清风,汇聚成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力量。

退休老党员跨越五十六载的传承与奋进

2020年疫情发生伊始,交通公路部门王霞曾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完成社区分配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以“战斗者”的姿态肩负起责任。如今的她,本该在享受退休生活的第二个年头,不顾家人劝阻毅然选择重拾抗疫武器,身批红甲再次投入防疫工作,支起了社区防控的坚强卡点,严格点位值守、全民核酸检测、宣传防控政策……群众所需,事无巨细;党员职责,义不容辞。“请大家不要着急,有序排队……”共克时艰是最重的责任,也是最暖的披覆。

拖着腿伤依然下沉社区的坚毅与执着

在三堰社区鄂州巷巷口的卡点处,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她一会忙着测温,一会忙着登记,一会忙着验码,一会忙着消毒……用坚毅的身影诠释交通物流人的先锋精神。汪靖,交通物流发展局一名普通干部职工,刚拆下脚踝固定支具的她就迫不及待的与单位联系强烈要求返岗, 因脚伤还没完全恢复,她走起路来还有些吃力,每一步踩下去都还会很痛,6个小时的持续工作后,左脚明显有了红肿的痕迹。“咱们本来人员就少,小区人员结构又复杂,可疫情传播不等人,我们只能争分夺秒。”恪尽职守、奋勇担当,这是战疫中最温暖的力量。

筑牢交通卡口铜墙铁壁的坚定与铿锵

驻点督导卡口规范查验流程,落实“一测一扫两核”查验制度和“落地检、落地管”管控措施,做好市城区通行管控政策解释工作,协调处理突发应急情况,这样的工作量每日连轴15小时以上。孙重波,作为驻守黄龙卡口的负责人,在面对家中两个小孩无人照看、家中老人体弱多病的情况下,他却选择加入一线战斗。从清晨到日暮,他始终走在前列,在卡口席地休息、用泡面和面包充饥,只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疫情命令。“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最坚强有力的誓言。

救助中暑晕倒医护人员的爱心与暖心

8月15日晚,茅箭区东正国际小区第五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的道路执法部门张大兰同志,像往常一样佩戴志愿者袖标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21时左右,一位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因穿防护服时间过长导致中暑,张大兰闻即飞奔回家,仅仅过了几分钟,张大兰就气喘吁吁的从楼上冲了下来,手里拿了一盒藿香正气液、一瓶矿泉水,亲自给医生喂药、喂水。医护人员清醒后连忙说谢谢,张大兰微笑着说:“是我们应该谢谢你啊,你们一直在为我们付出,辛苦啦!”风雨同行,携手扶持,不胜不归。

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血肉之躯筑起抗疫堤坝;枕戈待旦,坚守点亮希望之光……在这场战役中,无数十堰交通人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勇毅前行,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乐章。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