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水路执法支队】全市水路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9-01 11:58:34
来源: 市水路执法支队

8月31日,全市水路交通半年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会议室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水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水路)交通执法大队(服务中心)、港航事务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港航海事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和全市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郧西县、竹山县和郧阳区三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上半年,我市完成港航建设投资7750万元,孤山航电枢纽工程投资过半,汉江环郧阳岛旅游航道工程已启动前期。开展水上涉客运输、涉砂船舶整治、渡口渡船安全整治“回头看”、“三无”船舶清理等专项整治活动。各地成立渡口安全工作专班,实现了“一渡口、一专班”。召开安全专题例会3次、开展安全约谈2次、下发隐患整改通报7次。开展水上安全应急演练6场,参与跨部门应急演练3场,有效提升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专门成立汉江(十堰)水运高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畅通汉江千等级航道研究报告已完成初稿编制。建立港口船舶防污染长效监管机制,全市400总吨以下船舶生活污水设施改造任务已全面完成,全市注册“船E行”营运船舶239艘,注册率达到100%。加快清洁能源船舶推广应用,全面启动乡镇渡口渡船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我市首艘纯电动公务船7月6日已完成试航试验。

下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孤山航电项目,完成1.22亿元建设任务,加快推进环郧阳岛生态旅游航道和纯电动公务执法船前期工作,推进十堰丹江口库区航标提升工程。持续开展涉砂涉客船舶、渡口渡船安全、船舶碰撞桥梁、港口防污染等专项治理行动,坚决遏制水上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充分发挥十堰水路交通智慧监管系统作用,创建“智慧水运”,强化全市乡镇码头、渡口安全监管,形成市县联动执法。构建一体化、多层次综合交通体系,加强对汉江上游丹江口、孤山等枢纽的开发改造。

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杨军强调,必须保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百战不殆的韧劲,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咬定目标,攻坚克难,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水运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