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道路执法支队】持续强化城区出租车常态化疫情防控

日期: 2022-08-30 15:17:07
来源: 市道路执法支队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坚持“三个常态化”抓好城区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遵照《指南》,消杀通风常态化。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八版)》要求,严格落实出租汽车“一通风、两消毒、两必须”,即保持车内空气流通有效换气;出租车“运营前”与“载客后”分别进行消毒;从业人员随车配备消毒液和防护口罩。同时,维持好出租车整洁车容车貌与车内环境卫生,完成好每一位乘客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查验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二是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常态化。坚持每日开展路检路查和视频抽查,对出租车消毒通风、从业人员与乘客防护口罩佩戴、是否落实“两码”查验,以及乘客能否提供有效时间范围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压实出租车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举措,开展“无疫创建”,有效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同时,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打表、拒载、拼客、网约车巡游揽客等违规经营行为,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干净、便捷的乘车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来,共抽查检查出租车520余台次,对9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出租车进行停班整改。

三是抓好培训,宣传引导常态化。坚持“外防输入”的总方针,全面夯实出租车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城区各出租车、网约车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12场次,督促公司开展驾驶员疫情防控专题培训24场次。通过微信群、车载终端、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大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疫有责”的疫情防控氛围,持续提升城区出租车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