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当好卡口“守门人”

日期: 2022-08-18 16:21:00
来源: 秦楚网

病毒来袭你是“吹哨人”,疫情防控我当“守门人”。2022年8月15日上午11时,张湾高速卡口,一线公路卡口执勤人员,在40+℃的高温下,行走在50+℃路面,穿梭于60+℃的车体,问询、核验、引导......直至驶离,每天查验处置车辆仍超200台次,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下,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坚持标准,不放过任何查验细节,确保进出卡口车辆、人员安全。


陈强是十堰工业新区管委会园区办主任,张湾高速卡口负责人,自2021年7月28日,到卡口担任负责人以来,除了负责卡口日常的运行管理外,还要兼顾园区防疫政策宣讲、企业缓冲区设置督导和企业外来人员点对点闭环管控等工作,从此无论严寒酷暑白昼黑夜,在园区企业疫情防控督导一线,在卡口车流人群当中,你总能看到他疲惫身影,在卡口的1年零15天里,执勤人员在变,卡口建设在变,管控政策在变,唯一不变的是他依然在岗坚守。

孙重波是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干部,黄龙高速卡口督导负责人,其爱人是市中医院护士,战斗在抗疫一线,三天才能轮班回家一次,自己8月13日领令到岗后,家里两个小孩,一个12岁一个4岁没人照顾,两个老人久病入院,疫情发生前匆忙出院,需要人照,重重困难,但他始终未向组织提出半点困难要求,而是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在卡口工作超过12个小时,为卡口解决突发问题,指导卡口规范落实防控政策。

十堰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干部,张湾高速卡口督导负责人罗华春,8月13日领令到岗4小时,就主动向上级请示,现场为卡口高效圆满处理突发情况5起,确保了突发问题不出现场,负面情绪不出卡口;8月14日上午9时许,正在卡口现场的罗华春,拦住了一名步履匆匆,边走边焦急打着电话的同志,经询问了解,他是十堰市俊钢工贸有限公司的企业主,来送给企业运送无缝钢管的,山东籍货车及驾乘人员由张湾高速卡口上高速返回的,但是因为相关手续不全无法通行,得知情况后罗华春同志迅速与卡点各级负责人商量对策,并与花果街办和上级机关对接,最终经过与多方1个多小时的沟通协调,在现场补办相关补充手续后,让其顺利经过张湾高速卡口返回山东,当得知可以通行后,两名山东籍司乘人员不断道谢,企业主连连竖起大拇指为罗华春同志点赞。

无论是公路卡口的一线执勤人,还是临时抽调的负责人、督导人,战疫当前,在各自卡口为保供保畅奋战的守卡人,他们都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公路人。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