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打响“路面病害集中处治”攻坚战

日期: 2022-05-24 10:09:56
来源: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5月21日上午,在郧西县S338上湖线湖北关段的公路上,黄色的公路养护作业车“轰轰”作响,养护工人正忙着对路基进行注浆,加固补强。至此,十堰市国省干线正式打响“路面病害集中处治”攻坚战。

据悉,受2021年秋汛期间持续强降雨影响,导致十堰境内多地国省干线公路出现挡土墙垮塌,路面坑槽、松散、沉陷、裂缝等病害,导致路面PQI值拉偏低,通行质量差。连日来,各地公路部门抢抓高温晴好天气,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和夏季公路养护工作要点要求,科学制定养护方案,集中人力、机械,对辖区内国省道路面PQI值次差路段进行处治,有效减少路面病害的继续扩展,改善路况,为人民群众打造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

为确保路面病害处治工程质量,养护施工人员严把质量关,严格执行公路养护技术规范流程,确保建设质量。严把安全关,在作业现场,严格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做好施工作业区安全布防,规范设置标志标牌,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过往车辆通行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作业人员106人次,机械21台套,完成路面病害处治5000余平方米。下一步,十堰公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快进度,确保在2022年路况检测以前全面完成PQI值次差路段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