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道路执法支队】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22-05-24 09:53:10
郭兴燕 陈浩然
来源: 市道路执法支队


今年5月是第八个全国“路政宣传月”,为加强公路路政法制化建设,促进道路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5月19日上午,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交管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在白浪小何村、白浪汽配城、林安物流园等路段开展联合治超暨“路政宣传月”活动。

“您好,这是交通运输普法宣传知识,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希望您在驾驶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超限超载的标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当天上午,在G316白浪林安物流园路段,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耐心向来往驾驶员讲解公路管理相关政策法规,通过发放宣传单,重点宣传有关路政管理、超限超载、大件运输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使公路普法知识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爱路护路的意识。

与此同时,支队二大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分别在沿途企业进行走访,积极宣传《公路法》、《湖北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湖北省公路超限超载运输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发放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危害性宣传告知单,开展路政巡查,对违法侵占公路及公路用地,以及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搭建违法建筑、违法广告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活动当天,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执法人员3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单200多份,悬挂横幅4副,走访沿线货运企业7家,进一步强化了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源头企业、司乘人员的法治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更好地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