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文春调研全市绿色智能船舶应用工作

日期: 2023-03-15 15:13:07
来源: 市水路执法支队

3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春深入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郧阳区等地调研绿色智能船舶推广应用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市水路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文春实地察看了丹江口市船舶产业园、汉丹港岸电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并登上纯电动海事公务船储能机舱,详细了解船舶技术状况;深入武当山太极湖、郧阳区牛头岭旅游码头,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岸电设施建设、绿色智能船舶建造技术、产业发展模式及应用场景等进行交流座谈。

文春强调,加快绿色智能船舶应用是守护“一库清水永续北送”的政治要求,是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是构建绿色低碳交通体系的关键举措,要切实增强“势在必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下深水、用苦功、借巧力、求突破,着力打造湖北省绿色智能船舶先行示范区。

文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认识、落细举措,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一是要高站位,强推进。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推进机制,持续用力、压茬推进。二是要勇探索,抢先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探索绿色智能船舶推广模式,抢抓先机引资金、引技术,做强做大新能源船舶产业发展。三是要善谋划,远布局。坚持“船岸并进”,充分考虑长远发展,统筹做好港口岸电设施、建造维保基地等基础设施谋篇布局。四是细举措、稳推进。细化实化工作方案,积极争取多方政策支持,通过政策资金支持、融资租赁模式撬动、产业发展基金引导等,示范先行建设一批、疏堵结合淘汰一批,积极稳妥推进绿色智能船舶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