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文春强调:以高度责任感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日期: 2022-09-30 10:32:34
杨林松 、杜杰
来源: 局安全监督科

9月2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和“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春强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交通运输力量。

文春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十一”假期人员、车辆出行需求旺盛,时间点敏感、政治性极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更严峻、责任更重大。系统上下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有力、有用、有效的举措,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春强调,一要切实做好重要交通卡口大车流应对准备。开展极端状况下模拟推演,确保各项工作“无急有应,应急有备”。落实包保责任,高峰时段主要领导要亲自坐镇指挥,其他时段分管领导带班值守,密切与公安交管、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协调联动,及时妥善解决拥堵。综合采用潮汐车道、全向通行、设置临时查验点等方式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坚决守住“不拥堵到高速公路主线”这条红线。二要盯紧看牢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加强“两客一危”、农村客运车辆监管,推广落实驾驶员安全谈话制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汉江、堵河沿线渡口、渡船、生活交通船以及运砂船安全管理,切实发挥乡镇安全专班和视频监控作用,坚决杜绝违规冒险运行。对公路地灾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桥隧等重点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开展全面排查,制定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落实路警联合治超工作机制,规范执法行为,从严打击“百吨王”等违规行为。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规范。加大路政管理力度,整治燃气管线等侵占桥梁等隐患,严禁违规侵占路产路权。三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压实主要负责同志、卡口包联县级干部、交通卡口负责人以及交通防控组“四方责任”,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防控政策,坚决守牢交通“外防输入网”。聚焦交通建设、客运班线等重点领域,以及出租车、网约车、货车司机等特定利益群体,全面摸清信访底数,分级分类管控化解到位,尤其是工程建设领域欠资欠薪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严防群体性事件和越级访等情况发生。各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信息顺畅。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