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岗位大练兵演讲比赛

日期: 2022-05-20 19:05:02
刘帮文
来源: 市机关党委

5月2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岗位大练兵演讲比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春出席比赛活动,为选手颁奖并作点评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升平,市创文办指导处陆满满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党办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比赛中,来自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的10名选手紧紧围绕“讲好交通故事、弘扬交通精神、激励担当作为”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倾诉,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讴歌了十堰交通人对党忠诚的赤子精神、敬业奉献的担当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承载着交通人的光荣和使命,展现了十堰交通人实干先行、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施思获得一等奖,张浣溪、邹璐获得二等奖,袁航、郭玲玲、梁荣龙分别获得三等奖。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升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华,局二级调研员徐涛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春在点评中对持续深化岗位大练兵、加强交通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善于思在学中思、在学中谋,仰望星空,抬头看路,锚定方向才能走得更坚实。二要善于干。苦干是交通人的基本功,实干是我们交通人的底色,大家更要学会巧干,为事业成功想办法,为解决难题用智慧。善于勤。业精于勤,而荒于嬉。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只有勤奋才能精彩。也唯有勤奋,才有成功。要善于练树立劳模精神、工匠意识,涵养久久为功的心态,锤炼实干苦干的作风,练就过硬本领,奋力成为行家里手、业务能手,兼备学识见识胆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他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感情的共鸣、精神的感召转换成具体的行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锚定新时代交通人的奋斗方向、集聚前进力量,在推动十堰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干出更好业绩、更大成绩。

此次演讲比赛是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内容之一,进一步检验和深化了练兵质效,推动大练兵工作常态长效,有力激发和引导广大交通干部职工传承和发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当好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