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张维国调研十淅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日期: 2020-09-21 11:24:04
孙双
来源: 局办公室

 

9月18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丹江口市调研十淅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紧迫性,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张感抓好服务保障,狠抓制约因素消除,推动矛盾问题化解,确保项目尽快全面展开、早日建成通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

十淅高速公路是我市“十三五”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是丹江口库区发展旅游、运送特色农产品,造福库区人民的旅游路、致富路,目前项目正加快推进。在十淅高速公路丁家营互通施工现场,张维国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关切询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加快征地拆迁进度,建立工程协调机制,助推项目顺利推进,力争十淅高速明年底路基全部建成,不断满足群众更加便捷出行的需求。

张维国指出,交通是城市的命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特别是十巫高速公路和十淅高速公路,既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十堰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成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交通枢纽的关键一环,对畅通拓展十堰对外通道,提升城市的影响力、辐射力和竞争力等都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张维国强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更是当前应对疫情影响、加快疫后重振的有效抓手。项目属地党委政府要把交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担当作为,提供优质服务,全力做好征地拆迁、矛盾化解、相关手续办理等工作,及时打通堵点、消除卡点、破解难点;市直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解决项目建设问题的责任心,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把支持项目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坚持“一切为了项目转”,积极提供好支持、服务、帮助和解决方案。项目参建单位要坚持严字当头、快字当先,倒排工期、周密组织,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参加调研,市交通等部门及省交投十堰项目群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参建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局办公室   孙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