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张维国在武当山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

日期: 2020-09-14 10:01:42
来源: 局办公室

 

9月10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强调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修一条路、造一线景、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百姓”理念,积极探索实施农村公路+“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电商物流”等富民新模式,把农村公路建成引领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民生路旅游路产业路致富路。

张维国先后实地查看了汉十高速武当山出口互通改建工程、省交投华强方特集团十堰文旅项目,深入太极湖办事处龙王沟村、南沟村和景区办事处太子坡村等处,详细调研“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等情况。

张维国指出,“四好农村路”连着千家万户,是真正的民心工程。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统筹谋划、精细实施,加快“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张维国强调,要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的服务能力、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加快联网连通,结合院落、村庄、经济、产业布局,进一步做细做实农村路网规划,提升农村公路建设水平,不断优化路网结构,切实解决农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要促进融合发展,把农村公路发展主动融入到农村地区的产业、物流、环境、特色经济的大生态体系中,加快建设通往农业产业园、特色村镇(民俗村)、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生态养殖基地、农家乐聚集地等乡村主要产业经济节点的公路,助推产业更强、乡村更美、农民更富。要强化要素保障,按照全域旅游要求,抓好美丽农村路、生态旅游公路以及自行车骑行慢道、旅游综合服务区、汽车露营地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构建规模合理、网络完善、换乘便捷、功能齐全的大旅游交通格局。

张维国要求,各地要立足实情,因地制宜,合理确定建设标准和发展目标,分步实施、精准发力、有序推进。要统筹好快和慢的关系,做到宜快则快、宜慢则慢、快慢相宜,既要解决快进快出问题,又要做好慢旅慢游服务。要统筹好内和外的关系,坚持内部循环与外部联动衔接,推动农村交通运输服务网络与县城、市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融合衔接、高效运转。要统筹好建和治的关系,坚持建管养并重,建治并举,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注重将农村公路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参加调研,市交通等部门及武当山特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局办公室   孙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