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 2020-09-10 18:09:27
计蕾
来源: 局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掌握运用民法典指导交通运输工作。9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市委党校罗元兰教授,开展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组成架构、体系特点、颁布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分析总结民法典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影响,切实加强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认识。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法规科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华主持。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民法典人民至上理念,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基本原则、条文规范,特别要学深悟透民法典中有关交通运输行政职能开展的新规定,准确把握,积极探索,学以致用。

学习时要求,交通运输系统要上下联动,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工作,切实营造扎根交通基层、普及全体干部职工的民法典宣传新态势,主动助力交通干部职工法治思维的养成,切实学习好“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民权益的坚实守护”这部法典。(局机关党委     计蕾)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