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全市交通运输半年调度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8-13 10:03:47
孙双
来源: 局办公室

 

8月12日,全市交通运输半年调度会暨“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在武当山特区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出席会议并讲话,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参加现场活动,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武当山特区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光林出席会议;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交通 真扶贫》专题宣传片,市公路养护中心主任谢小波通报了全市国省道“迎国检”工作推进情况,武当山特区管委会、郧西县交通运输局、房县交通运输局、亨运集团及交科院武当山项目部作了交流发言。

夏树应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系统上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抢复工、稳投资、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特别是系统各单位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笃定实干,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夏树应强调,下半年是攻坚冲刺年度目标的重要阶段,也是加快疫后重振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是抓住关键,明确要干什么。下半年要重点抓好“246”,即紧盯交通投资和规上企业营收两个指标,聚力项目谋划精准精实、营商环境做强做优、行业治理高质高效和机构改革落实落地四大突破,结好“十三五”规划和三年四大攻坚战、交通扶贫、国省道“迎国检”、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创建、运输结构调整、长江大保护交通三大标志性战役六个硬账。二是理清思路,知道要怎么干。要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着力形成政府主导、合力办交通工作格局;要解放思想、开拓眼界,更加精准谋划项目、对接项目、落实项目;要集聚要素保障,集成部门力量,把前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三是务实作风,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要有精气神,时刻保持锐气、朝气和志气,不惧艰辛和困苦;要有实干劲,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和劲头,扑下身子实干;要有好习惯,树牢风险意识,坚守底线红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四好农村路”工作,夏树应指出,乡村要振兴,农村要发展,首当其冲是要解决好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滞后问题。无论从社会发展大局考虑,还是从行业发展实际出发,推动农村公路发展应该是“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个时期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要把“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作为交通人的神圣使命,要把践行总书记“有路必养、凡路必养”的为民情怀在农村落地生根。

夏树应强调,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把握“五个四”:一是围绕“四个战略”,即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交通强国和汉江生态经济带战略。二是坚持“四个原则”。即坚持政府主导、先行引领,统筹谋划、融合发展,分类指导、有序推进,改革创新、共建共享原则。三是聚力“四个目标”。即聚力覆盖更广、服务更优、安全绿色和治理有效目标。四是统筹“四个关系”。即统筹好“通”和“达”的关系、“快”和“慢”的关系、“内”和“外”的关系、“建”和“治”的关系。五是抓实“四个重点”。即加快补齐短板、抓好提档升级、提升服务水平和深化体制改革。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武当山特区龙王沟片区、寨沟片区、南沟片区“四好农村路”及老枫土路路面改善、S279枫土路改扩建、武当山客运换乘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局办公室  孙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