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夏树应率队调研郧阳区交通运输发展工作

日期: 2020-07-31 15:17:40
孙双
来源: 局办公室

加快市区交通一体化  促推区域协调融合发展

7月2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率队赴郧阳区调研交通运输发展工作,并与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区长胡先平座谈,双方就推动市区交通运输一体化、促进区域协调融合发展等交换了意见,就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等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局领导余世根、陈诚、汪来富,郧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蓝劲松、区委常委、柳陂镇党委书记党永生,局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G209郧阳区柳陂至十堰城区土门段改扩建工程是全市“十三五”规划重点交通项目,道路全长11.9公里,总投资11.51亿元,其中:郧阳区段8.3公里,概算总投资8.62亿元;张湾段3.6公里,概算总投资2.89亿元。项目因通道方案等问题暂未实施,现已纳入全市“十四五”交通规划。夏树应一行沿着线路走向,仔细踏勘工程重要点位,详细了解方案设计、征地拆迁及土地收储计划等情况,并与郧阳区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现场研究通道方案及建设模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表示,过去,郧阳的发展曾一度受制于交通瓶颈,随着郧十一级路、汉江二桥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成,郧阳一举打破了山水阻隔,拉近了市区的时空距离,开启了市区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可以说,郧阳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发展成为滨江生态新区,最大的改变是交通,最硬的支撑也是交通,是交通改变了郧阳、振兴了郧阳。下一步,郧阳将继续把交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加快打通外通道、疏通内循环,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综合交通运输格局,更好支撑郧阳高质量发展。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工作指导,在重大项目谋划推进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推动郧阳交通运输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夏树应对郧阳区近年来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郧阳是城区东进西扩发展的核心部分,也是十堰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近几年,郧阳高举“五和郧阳”发展大旗,以交通为发展提供硬支撑,加快形成了“川字形”对外骨干通道、环库环湖生态廊道以及广覆盖的农村公路网络,进一步完善了交通网络格局,拉大了城市空间和骨架,释放了经济发展活力,更好地融入了十堰半小时经济圈、促进了经济的快速腾飞。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支持郧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面推进“五个郧阳”、“一江两湖四区六镇”、“郧十一体化”等城镇建设战略和十堰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交通硬支撑。

就如何更好地促进郧阳区交通运输工作发展,夏树应要求:一是扛起责任结硬账。不折不扣完成交通扶贫、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长江大保护交通三大标志性战役涉及的项目,加快收尾“十三五”必须交账的项目,确保所有任务硬账硬结。二是聚力民生补短板。全面梳理市内、邻省交界断头路问题,系统谋划连接线和二通道建设,按照标准同步的原则加快实施打通连通工程;集中精力补齐农村公路短板,夯实项目支撑,抓实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三是抢抓机遇强支撑。要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和交通强国战略等重大机遇,聚焦新基建等国家最新投资导向,加快谋划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网络;要深入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和丹江口库区综合立体交通规划,围绕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发展,谋划实施一批产业路、旅游路和环库环湖路,支撑乡村更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化改革提质效。要用好用活县级交投融资平台,盘活资源,放大效益,破解交通投融资瓶颈;要坚持建管并重、建治并举,扎实做好运输市场管理、水上交通安全、综合执法改革和公路养护“迎国检”等工作,全面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