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第二次专题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日期: 2020-07-24 18:06:29
胡华斌
来源: 局安监科

 

7月24日上午,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专题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综合交通运输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推进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第一主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永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市民航局、十堰车务段、市公安交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城市公交集团等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通报了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特殊形势特殊困难,交通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险、稳中有忧,必须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是近期频发的全国交通事故警示我们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放松。二是自然灾害叠加大大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难度。三是抢进度赶工期给安全生产埋下隐患。下半年,综合交通安全形势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远远大于上半年,各单位丝毫不能有任何侥幸和麻痹心理,必须始终如一地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正值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强化措施,扎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面对防汛救灾严峻挑战,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守牢安全第一的底线,强化风险意识,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抓好重大风险防控、重点领域风险监管、防汛应急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除险保畅和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深入推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置于最重要的位置,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专项整治,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彻底破除不适应新时代安全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一是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安全生产职责清单,通过责任包保、年度述职、责任追究等方式,真正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聚焦核心重点。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两个专题的学习,深入开展综合交通领域7个专项治理。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实行调度、督查、会商、通报、约谈等工作制度,定期分析通报目标任务推进情况,不定期联合开展督促、指导和检查,跟踪目标任务实施进展情况,组织研究解决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合力推进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按计划、有步骤推进实施。

会上,市民航局、十堰车务段、市公安交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城市公交集团等成员单位分别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以及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进行发言。(局安监科   胡华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