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上半年十堰220个交通项目按下“快进键” 累计完成投资63.6亿元

日期: 2020-07-06 11:07:48
陈婷 郭玲玲 刘毅
来源: 十堰广电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陈婷 汤海涛 通讯员 郭玲玲 刘毅)今年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20个交通项目按下“快进键”,累计完成投资63.6亿元。

十巫高速公路是全省“十三五” 期间建设里程最长、资金投入最大的一条山区高速公路,其中,在建的鲍溢段全长58.6公里。7月2日,在十巫高速六标段溢水枢纽互通施工现场,工人正顶着烈日加紧施工。

为迅速填补被疫情耽误的工期,标段每天有1066名工人599台机械同时作业。目前,喇叭形的溢水枢纽互通已经成型,部分桥面已经架设完成,预计11月底完成全线所有的剩余工程量,力保今年年底通车。

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是湖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八”线,起于郧西县福银高速公路十漫段,途经郧县、竹山、竹溪,止于重庆镇巫高速公路,全长约180公里。建成后,十堰到巫溪的车程将由现在的9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驾车到重庆仅需6小时。

同样在加快施工的还有十淅高速项目。6月30日,经过50个小时的奋战,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南岸3号主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面积相当于2.7个篮球场的“八边形”承台雏形初现,为今后大桥的主塔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整个大桥计划在明年封顶,整个特大桥在2022年能够建成通车。

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是十堰至淅川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总长度为1076米,桥面全幅宽31.6米,建成后将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

高速公路项目加快推进,普通公路项目也在紧张施工。在郧西至羊尾的郧羊路二期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汉江沿岸进行路基加宽和河堤挡墙混凝土浇筑。据项目总工介绍,目前完成的一期工程进度89%左右,7月中旬开始启动路面工程施工,10月份整个标段基本完工。

郧羊路改扩建项目总投资约3.45亿元,路线起于郧西县孤山电站,终点止于郧西县将军河汉江大桥北岸桥头,全长9公里。改造后的线型会比原来更加优化,也更加顺畅,原来路面宽是8米,改扩建后是10米。

今年上半年,十巫高速鲍溢段、十淅高速、郧十高速郧阳北互通、福银高速武当山互通、十堰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主城区段)一级公路、十堰垭子至大川一级公路、汉江孤山航电枢纽等220个项目按下“快进键”,累计完成投资63.6亿元,占年度目标179亿元的36%。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