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夏树应强调:靠前服务解决问题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日期: 2020-06-29 09:02:28
孙双
来源: 局办公室

 

6月28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双千”工作推进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千”工作部署要求,主动回应企业诉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推行业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局在家领导,局直单位县级领导干部及19家包联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双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19家包联的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当前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局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做好“双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双千”工作,是落实“六稳”“六保”的客观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的具体要求,也是加快行业疫后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双千”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会议要求,要围绕帮助企业在疫后活下去、发展好这一目标,抓好“双千”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扛起责任,有求必应。要深入学习政策,做足基本功,精准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政策;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盯住一件事、干成一件事,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解决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事要事难事;要加强服务协调,做好对上衔接,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围环境;要当好企业发展的智囊团,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建议,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要引导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克难攻坚的决心和勇气,帮助企业走出困境、重塑发展。二是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要把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作为做好“双千”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了解企业发展状况,深入对接企业发展诉求,形成问题清单,狠抓问题解决。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在现场解决要现场解决到位。能在本行业解决的问题要坚决把问题和矛盾消化在本行业。涉及到跨部门解决的问题,一定要担当履责,积极主动抓好工作协调,推动问题合理解决。对于上级转办的问题,要主动对接、及时解决、及时反馈,确保销号。三是诚信服务,创新机制。要做好“加法”,集聚人才、项目、技术、资金等要素,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行业企业健康发展;要做好“减法”,大力推行行政审批快办、速办、一站式办、一网通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要做好“乘法”,指导行业企业抱团发展、集约发展、转型发展,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做好“除法”,加快转变管理方式,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给企业添乱,不给企业增堵,更不让企业增加包袱。

会议强调,深化“双千”工作关键在落实。各单位、各包联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作配合、督办问责,抓紧抓细抓实“双千”常态化工作,努力以服务企业的良好成效为加快行业疫后重振奠定坚实基础。(局办公室   孙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