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0-06-29 15:13:44
罗玛健
来源: 局创文办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最有气质的特性。今年是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按照市创文办的统一部署,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全系统200余名志愿者按照“四定”要求深入包联社区、门前三包、交通场站等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月22日、23日,市交通运输局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余世根、李文华、李军、卫真等亲自带队,局直各单位分别由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自包联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卫生保洁等志愿服活动。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亨运集团、交投公司80余名志愿者来到路北社区52厂中区楼栋、主次干道和学校附近等点位开展文明劝导。由于52厂中区正在进行“三供一业”改造,道路泥泞,路面坑洼,路面还有大型施工设施,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在每个楼栋逐一清理卫生死角、野广告等,美化小区环境。在主次干道志愿者手持小红旗,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共捡拾垃圾8整袋,劝导行人30余人次。

市公路养护中心组织志愿者60余人次,由中心主任谢小波、分管领导庹文毅带队,实行11小时双班倒工作制,兵分两路开展“突出不文明行为”集中治理行动。对乱丢垃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督促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改善主要街道和社区生活环境。

市道路综合执法支队肩负出租车、客运站和社区包联等多重任务。支队长叶盛发同志,分管领导副支队长周琼欢、刘昌成带领支队分别带队,在阳光蓝山郡小区门前,负责对路边车辆停车秩序进行维护,引导市民文明养犬,赢得附近市民一致称赞。安排8名执法人员驻守客运站,督导周边客运秩序。

市水路执法支队志愿者在支队长方士钊的带领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一人负责一个服务点位,在百二河村村委会、检情路1号、检情路2号、代家沟小区等区域用扫帚、钳子等工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有的拿着钳子、垃圾袋来回清理路面、绿化带里面的纸屑、烟头等;有的对村民房前屋后的白色垃圾彻底清理,对绿化带内的杂草进行拔除。

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包联社区地处郧阳区杨溪铺镇刘家沟村,路途较远。志愿者们提前40分钟出发,准时到达目的地,立即按照分工协作,拿起夹子、垃圾袋捡拾垃圾,沿街清理卫生死角,向村民积极宣传文明创建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发生,引导村民从细微处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健康习惯。

同时市公路养护中心、市水路执法支队、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和市亨运集团还组织30余名志愿者在各自包联城区主干道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由于主干道临街商铺多,人员流动强,志愿者一分钟都不敢懈怠,来回流动劝导,不顾天气炎热,清理小广告,擦拭地面痰渍、劝阻占道经营,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文明出行,志愿者们的热情尽心服务获得了附近市民的赞赏和好评。(局创文办  罗玛健)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