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养护中心】快速通道部分路段七月底通车

日期: 2020-05-28 09:19:42
张浣溪
来源: 市公路养护中心

 

5月25日,笔者从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路建设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主城区段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近18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68%。高铁十堰东站至驼鞍沟工业园区约9公里路段,计划今年7月底半幅通车。

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路起于郧阳区与张湾区交界处南沟,经龙潭湾村、水堤沟村,跨越武十高铁,经驼鞍沟工业园,与G316国道武当山段绕城一级公路连接。道路全长5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55米,双向六车道加两个辅道,配套建设综合管廊、给排水工程、自行车骑行绿道等市政设施,总投资近100亿元。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级统一规划、属地建设管理”精神,分为郧阳区段、十堰城区段、丹江口段、武当山段共4段进行建设。先期开工的城区段主线全长19公里,其中张湾区段长8.1公里,茅箭区段主线长10.9公里,总投资28.4亿元。其中高铁十堰东站至驼鞍沟工业园区约9公里路段,计划今年七月份半幅通车,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

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一级路是省市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这条快速通道将滨江新区、高铁站、飞机场、十堰城区、武当山景区及丹江口库区一线串珠,紧密连接。建成后十堰滨江新区到武当山玄岳门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一个半小时缩短为30分钟,在十堰东北部形成一条新的发展轴线,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同时,为市民打造一条更为便捷的旅游廊道。(市公路养护中心  张浣溪)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