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局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20-05-28 09:11:15
周伟
来源: 局机关党委

2020年5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工作专题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树应同志主持,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通过了党建工作“两个清单”,六个局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就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夏树应同志就抓好党建工作讲了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兑现政治承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总指挥”,亲力亲为、落细落小抓好党建工作,把压力传导给班子成员、传导给下一级书记,确保党建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真正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紧密联系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实际,把好政治方向、发展方向、工作方向,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破除“就党建抓党建”的思想,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融入进去、取得实效。要发挥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要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事事理清、件件落实,确保所有问题销号清零;要突出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促落实。要强化执纪问责,聚焦项目建设、交通扶贫、涉农资金等重点领域,加大明察暗访,开展集中排查,强化审计监督,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狠抓作风转变,确保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关键在于强化落实、真抓实做,不能纸上谈兵、坐而论道。各单位“一把手”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抓具体,做到党建工作亲自部署、党建问题亲自研究、党建事项亲自督办,带头抓重点抓难点、问题解决到一线,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示范效应。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作用,探索完善党建工作分工协作和联动机制,形成抓落实的合力。要加强对党建责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督查,综合运用述职评议、督査考核等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树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鲜明导向。全系统上下要发扬“两路”精神,倡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保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有为有位。(局机关党委  周伟)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