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政协主席张歌莺调研十房一级公路项目建设

日期: 2020-05-20 11:02:06
孙双
来源: 局办公室

 

5月19日,根据市委重大项目“首席服务官”包保工作部署,市政协主席张歌莺深入茅箭区、房县等地调研十房一级公路规划建设情况。市政协秘书长李跃,市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和规划、林业等部门及房县、茅箭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歌莺一行先后来到十堰垭子至大川一级公路一标段武当路复线接线点、三标段汪家垭路基工程建设现场以及十房一级公路大川至土城段项目沿线,实地踏勘项目建设和规划情况,现场研究规划设计方案,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具体问题。

张歌莺指出,十房一级公路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两山一江”黄金旅游线路、建设鄂西千里风景廊道的重大工程,是加快推进全市“一心两翼三高地”产业和空间布局落实落地的关键工程,也是改变茅箭区和房县交通条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老百姓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项目沿线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要紧紧抓住疫后国家投资政策调整机遇,把狠抓项目推进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大员上阵,压茬推进,多方争取,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开工。

张歌莺强调,要站在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紧扣改善区域交通路网布局、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产城景融合、建成快捷通道的目标定位,从安全、美观、快捷的角度审视,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保留山体资源,保护生态屏障,依山就水合理布局绿道、服务区、绿化景观等,打造一条高标准高质量的绿色生态公路;要加大项目服务力度,交通、环保、土地、林业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上衔接完善相关手续,为项目建设扫清阻碍,确保项目工作顺利推进;要紧盯时间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快速高效推进。

据了解,十房一级路项目起点位于房县城区北门河桥头,途经土城、茅箭大川镇,止于十堰垭子十房一级路入口,项目全长71.45公里。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为十堰垭子至两河口段54.35公里,二期为北门河桥至两河口段17.1公里。目前,一期工程十堰垭子至大川段9.95公里,总投资约7亿元,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大川至柳树垭段全长约21.4公里(茅箭区段11公里,房县段10.4公里),目前正开展通道方案研究工作,匡算投资约17亿元;柳树垭至土城段全长23公里,总投资11.5亿元,目前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即将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可将房县北城工业园、土城镇黄酒文化村、柳树垭省级森林公园、武当国际滑雪场及大川镇等产业园区、景区景点一线串珠,将极大改善十堰城区至南部山区房县、竹山县、竹溪县和神农架林区的交通条件,对于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构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完善十堰城区至南三县路网结构,进一步奠定房县作为十堰南部一城两基地三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积极意义。(局办公室  孙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