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汉十高铁建设百日攻坚】千人会战 百日攻坚 一刻不停

日期: 2019-08-16 16:14:00
孙双
来源: 局办公室

      高铁站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客运服务中心、公交换乘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落客平台及集疏运匝道桥开始现浇梁作业,跨十堰大道主线桥即将进行钢箱梁吊装,站前核心道路迎宾大道路基已贯通成型,一座现代化的高铁枢纽正由蓝图变成现实...

近日,笔者来到汉十高铁十堰北站施工现场,只见机械轰鸣,工人们头顶烈日加速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在站房正中,中铁十一局40多名工人顾不上烈日当头,正奋战在落客平台上,他们或搭接钢筋,或制作模板,或绑扎钢筋。该平台起上下分离游客的作用,高铁站投入使用后,出站旅客可通过该平台下行前往公交站搭乘公交车。目前,落客平台及集疏运匝道桥桩基、墩台等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现浇梁浇筑已完成34%。在平台下方,地下换乘空间雏形渐露,桩基、承台、梁板基本完成,底板浇筑已完成过半。正前方,一个面积如足球场般大小的下沉广场上,工人们正在进行格宾石笼脚墙基础施工。

“高铁十堰北站及配套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质量要求高,为如期完成保开通任务,从7月中旬开始,我们就打响了百日攻坚施工竞赛,通过交叉作业、密集施工、抢晴天战雨天等方式,与时间展开赛跑,全面提速增效。”据市交通运输局总工余世根介绍,目前,高铁十堰北站广场建设投入机械设备三百余台,工人近千人,各参建单位全部取消休假、全天候、全时段驻守建设工地,实行“24小时三班倒”,做到“人休车不停”,超常规作战。

据了解,与站前广场配套工程同时进行的还有站东并线预留180米通道工程。该项目紧邻高铁轨道,最高挖方近百米,挖方总量540万方,加上该项目进展直接关系到即将进行的联调联试,施工进度尤为紧迫。为啃下这块硬骨头,项目指挥部紧急从十堰滨江新区至武当山一级公路工地抽调20台挖掘机和10台装载机支援建设。目前,站东并线预留180米工地形成了50台挖机、20台装载机和60台运输车、200余人同时大会战的火热场面。

目前,高铁十堰北站工程建设基本完成了70%的建设任务,主要配套工程跨铁路立交桥、落客平台及集疏运匝道桥、排洪框架涵和全线交通及照明工程建设力争在本月底前完成,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9月底前到位。

为早日圆十堰人民的“高铁梦”,建设者们将继续奋战在施工一线。用他们的话说:“现在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每想到通车的那天,累也是值得。”(局办公室   孙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