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第二次专题会议

日期: 2019-08-14 11:30:00
江医
来源: 局安监科

      2019813日下午,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召开第二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极端恶劣天气下突发事件防范应对以及下半年综合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综合交通安全生产专委会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夏树应主持。市民航局、十堰车务段、市公安交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城市公交集团以及局直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领导关于近期安全事故和灾害事件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极端恶劣天气防范突发事件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连续发生群死群伤事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反思,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一以贯之严防死守,坚决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涉及面广、复杂性强,各单位要牵住从严落实责任的牛鼻子,把责任落实挺在最前面,主动担当作为,从严压实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清晰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有人抓。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扭住重点,强化措施,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牢牢掌握事故防范的主动权,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风险整治零容忍、排查整治重实效。二是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面从严加强普通公路、病危桥、隐患隧道改造、在建工程项目、水路运输、道路运输、农村道路交通、寄递物流、航空、铁路沿线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三是全面加强事故应急管理。做好重大活动、重点时段以及恶劣天气条件下联勤联动,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科学精准建立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装备、应急人员调配等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和事故,能迅速组织开展抢通保畅和应急救援。(局安监科  江医)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