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夏树应在一线指导公路救灾保畅

日期: 2019-08-07 09:35:00
孙双
来源: 局办公室

    8514时至614时,我市再次迎来局部大暴雨天气,特大降雨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灾情发生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第一时间奔赴张湾区、郧阳区等地,指导公路救灾保畅工作。

受暴雨影响,G209国道城区至柳陂段受灾严重,多处路段出现路基崩裂、冲毁灾情,交通一度中断。夏树应实地探访灾后公路抢险情况,叮嘱相关责任人要进一步加大人力、机械组织力度,加快道路清淤排障进度,确保城区进出口主通道尽快恢复通行。

随后,夏树应又冒雨赶往G316国道察看道路水毁情况。在回龙段垮方处仔细勘查了路基坍塌和路面破损情况,详细听取公路部门抢险修复方案和通行保畅措施。在察看G316鲍峡段水毁灾情后,他召集高速公路协调指挥部、公路部门、省交投十巫公司及鲍峡政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紧急磋商抗灾救灾,他强调,当前要把抢险救灾作为压倒性工作,集中一切可调配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到路面抢通修复、道路交通保畅和河道清淤排险中。会后,他又带队深入十巫高速鲍溢段沿线各标段,现场研究隐患点排险方案。

指导救灾过程中,他就当前全市公路防汛抢险、灾后恢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山体塌方要及时清除;边沟、涵洞要及时疏通;加大巡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要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以应对下一轮的汛情灾害;组织力量抢抓水毁路段修复,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及时把全市公路受灾情况向省厅汇报,争取给予灾后重建支持。

当天,在得知郧阳区柳陂镇青龙山村突发泥石流灾害,亟需调配大型机械参与救援后,夏树应立即亲自调度高铁十堰北站建设工地三台挖掘机赶赴现场,并马不停蹄赶往事发地指导救援工作。(局办公室   孙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