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夏树应要求:全力打造丹江口库区旅游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日期: 2018-11-15 16:30:00
孙双
来源: 局办公室

 夏树应带队专题调研丹江口库区旅游交通建设时强调:

着眼全局   统筹规划

全力打造丹江口库区旅游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11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围绕丹江口库区旅游交通建设,深入库区沿线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市委书记张维国关于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控、改、补、建”总体要求,着眼全局,统筹规划,全力打造丹江口库区旅游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先行支撑库区旅游健康发展。副局长汪来富,市公路局、市运管局、市港航局、市物流局、市亨运集团、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海事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8时,夏树应一行从郧阳区牛头岭码头出发,沿汉江航道乘船沿途察看库区交通建设情况。航船顺江而下,调研人员摊开库区交通地图,仔细比对标定每一处桥梁、公路、码头、景点,认真研究库区旅游交通发展。夏树应一边听取各单位的汇报,一边就重点关注的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他指出,丹江口库区拥有可以媲美瑞士日内瓦湖的美景,要想做好山水一体大旅游这篇文章,交通必定要当好“先行官”,充分发挥先行引领作用。在谋划丹江口库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过程中,大家一定要统筹全局、科学规划、充分论证。

调研中,夏树应一行还下船察看了太子岛、太极湖旅游码头、沧浪海旅游港等重要节点周边交通情况。他指出,做好全域旅游发展,实现“快进慢游”是关键。“快进”,就是依托高铁、民航、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等交通网络,让游客可以“说走就走”,舒适便捷地抵达。“慢游”,就是畅通水路、旅游公路、农村公路等循环通道,破解景区“小道难行”的制约,让游客在“游中行、行中游”。

夏树应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发展和绿色环保理念,按照市委书记张维国的指示,坚持规划引领,谋划好库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一是统筹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做到“不破坏一座山、不搅浑一片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二是统筹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一方面规划要从整体出发,打破地域束缚、部门局限,树立“一盘棋”思想。另一方面规划既要谋划大布局、大通道,也要做深做细凸显每一处路网、水网、通信网、码头、旅游港、站场、通用机场、绿道、步道、驿站、休憩区、露营地、特色产业、特色小镇等要素的规划,真正实现无缝衔接、零换乘。三是统筹好长远和当前的关系。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既要把长远的蓝图绘制好,也要把近期的路网、水网、节点、景点布局好,真正把丹江口库区立体综合交通打造成大旅游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