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局帮扶分道观村共建美丽乡村

日期: 2018-11-09 16:22:00
王庆
来源: 局创文办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直相关单位深入精准扶贫村丹江口市官山镇分道观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互动发展,迅速开展产业、文明、法宣、结对共建美丽乡村等帮扶,效果明显。

基础建设上“帮”。自全市“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改善帮扶村生活生产条件、抓好服务引导等基础工作,累计投入资金973.4万元,为分道观村修建了通村公3.8公里、修架跨河大桥1座、跨河小桥1座、漫水桥1座,协助新建房屋74户,帮助解决了分道观村多处村级基础设施和亮化工程,极大的方便了村民出行,确保帮扶落细落地落实。

产业发展上“扶”。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通过和帮扶村团结协作,召开村干部座谈会、走访农户等形式了解产业发展方向,积极组织发展生猪、鸡鸭养殖近30万只,把它作为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着力点和结合点。通过兴建火龙果农业产业园等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建设种植基地,展农业特色产业助力扶贫,有力促进了全村产业结构和调整,实现了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乡风文明上“引”。组织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在村活动中心周边开展 “创文”卫生保洁志愿服务,为村民发放了创文知识宣传册百余份,使创文工作进村入户,深入人心。在结对帮扶点分道观村,从村党支部到小巷、从村头到村落,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法制建设上“宣”。11月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徐涛、调研员郭婕带领局直系统党员干部近60人与分道观村村民一起开展“精准扶贫 与法同行”主题宣传帮扶活动。邀请丹江口市官山镇司法所法律工作者饶克全同志结合农村真实案例,为村民做了生动的法治讲座,为分道观村村民讲解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和涉农法律法规,通过 “精准扶贫 与法同行”主题宣传帮扶、法律政策宣讲和创文扶贫进村入户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广大村民深入了解了精准扶贫惠农政策,而且扩大了创文知晓率和宣传面,获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取得了明显成效。

美丽乡村上“建”。市局与对口帮扶的分道观村党支部以文明单位带动文明乡村建设,广泛发动全村干部、村民积极参与到文明乡村、文明家庭创建中来,在沿河沿路植树3000多棵。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按步骤推进各项整治工作,美化村容村貌,实现了帮扶一人、成型一家、见效一村。加快推进黑龙潭景区建设,力争把分道观村建成旅游乡村和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