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宣传进党风政风直播间

日期: 2018-09-19 17:49:00
江书明
来源: 市局创文办

    “听众朋友: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创文直通车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组织开展打非治违、服务质量提升等系列活动,开展25次督导、下发整改通知26次,整改问题39个,打击黑车170多台,交通运输行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9月19日上午10时20分至10时50分,市交通运输局在十堰市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的做法和成效,通过电波宣传文明创建成果,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办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会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标准,发挥交通窗口单位文明引领作用,对标对表对点,网上申报、实地考察工作任务常态化有序推进。一是高位谋划抓部署。局主要领导多次研究部署、督导指导创建工作。制定了《十堰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2018——2020年行动计划》和《2018年创建工作要点》,《交通窗口行业服务质量提升方案》《双十行动方案》等文件,确保创建工作安排周密、落实精准。举办市交通运输系统窗口文明先行团组建暨“把好交通关、打好文明牌”文明旅游启动仪式,确保创建工作领导重视、安排部署、创建组织、推动落实到位。二是对标对表抓落实。高质量提供网上申报材料,完成11 类18项网上申报任务,完成说明报告14份、实景图片46张、统计表格2份。统筹规划考察点位,对3个客运站文明创建进行统一规划、重新设计、合理布局,投入近100万元,全面建成示范点位。组织交通先行团推送文明礼仪知识100多条。组织在职在岗人员100%参与答题,全系统参与答题人数达3443人。三是创建活动抓深化。举行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劝导周启动仪式,利用3月5日学雷锋日、文明劝导周组织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次,1000多人次。举办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庆三·八“暖心服务走基层·巾帼建功展风采”,表彰市交通运输系统第三届“最美家庭”和第二届“智慧女性.书香家庭”读书征文优秀作品。举办的“筑梦新时代·交通强市我先行”演讲比赛、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经典诵读、童心向党歌咏、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优秀童谣传唱、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和“童画庆六一·手绘促创建”系列活动,创建氛围。四是客运秩序抓整治。运管局采取定点,定时与随机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非法营运打击力度,安排火车站机场执法人员、稽查人员在的士通道附近、夜晚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打击黑车170多台,查处违规出租车144台次,责令改正139台次,行政处罚5台次。城区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断转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劝导做法得到市创文办肯定,在市级以上媒体用稿50多篇。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