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深化“五个结合”实现党纪教育全覆盖

日期: 2018-05-25 10:47:00
来源: 陈自航 王学峰

   524日,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联合举行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近百名党员干部参与考试,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及《失守的防线》。“通过《监察法》测试,我对监察范围和监察权限等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公职人员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了,监督无处不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我深受触动,只有心存戒尺,守住底线,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党员干部们深有感触地说。

全市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深化“五个结合”,实现了党纪教育全覆盖,达到了“三个100%”:党员干部受教育面达100%、活动参与率达100%、撰写心得体会人数达100%

一是与群团活动相结合。围绕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先后开展了主题演讲、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廉政倡议、读书交流、青年座谈、警示教育、撰写体会、法律测试、微信答题等“个一”的宣教活动。举办了《监察法》专题辅导,利用电子屏、出租车顶灯、公交显示屏等连续滚动播出《宪法》、《监察法》条文,形成了浓厚的宣教氛围。

二是与道德讲堂相结合,讲好“交通故事”。组织观看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最美劳动者视频,聆听客运南站志愿服务站先进事迹客运中心站站务员《平凡中的不平凡》故事,以及十堰好人典型巡讲,分享感悟,升华心灵,传播交通正能量。

三是与“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相结合,持续开展党性锤练。各支部将主题党日、党纪党规教育与精准脱贫、植树绿化、送戏下乡等活动相结合,让主题内容活起来、支部功能强起来、教育成效优起来。

四是与春季党员轮训相结合。各单位第一时间征订《宪法》、《监察法》辅导读本,确保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讲专题党课112次,举办专题辅导8场次。

五是与新媒体相结合,提升学习教育互动感、参与感。共建立党员工作学习教育QQ群、微信群80余个,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通过手机点赞和微信答题,变被动学习、单向教育为“伴随式”学习、“互动式”参与,让党员干部处处能学习、时时受教育。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