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交通运输局寓教寓文推进党规党纪知识进一线

来源:     |    作者: 陈自航 江书明      |     发布日期: 2018-05-18     |     [      ]

     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党的思想路线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哪些原则?....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参赛选手们或对答如流,或深思熟虑,场面紧张激烈。

5月17日下午,在全市上下掀起学《宪法》、《监察法》和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高潮之际,一场由十堰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联合筹备的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在高速客运站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的九支代表队参加角逐。

此次竞赛内容广泛,涵盖了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招标投标法实施细则》等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竞赛形式开展,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有奖答题环节让现场观众广泛参与其中。竞赛期间,还穿插表演了各单位自编自演的精彩廉政文艺节目,让廉政以文化的形式传播出去,让廉政意识深入人心。

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王爽指出,此次竞赛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内容和要求,形成学党纪党规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还开展了主题演讲、廉洁文化进家庭、系列警示教育、参与微信答题“五个一”等主题活动,让党规党纪进机关、进企业、进一线,进一步促进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