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十堰多地区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专项整治活动

日期: 2018-05-16 17:40:00
来源: 市公路局

  

 

今年5月是全国第四个“路政宣传月”。为切实做好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消除辖区管养公路沿线安全有隐患,提升干线公路通行环境,着力打造“畅安舒美”平安公路,全市多地区以“路政宣传月”为契机,大力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成效斐然。

郧阳区:铁拳出击 专项整治保通畅

58日起,郧阳区公路局在柳(陂)五(峰)公路沿线开展了为期3天的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有力地推进了路域环境改善。

一是大力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出动2台宣传车深入柳五公路沿线党政机关、乡村集镇、厂矿企业、在建工地、货运站场等处,采取“全域覆盖、不漏死角”方式,广泛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湖北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使公路法律法规家喻户晓,达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目的

二是大力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整治。针对公路沿线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违法违规现象,共组织路政养护人员30余人次、出动路政养护车辆8台次对公路沿线各类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了“地毯式”大清理、大整顿。此次行动共清理山体滑坡15处、清理乱打乱建乱堆乱放20余处、清扫道路20余公里,过境路段“脏、乱、差、堵”现象得到有效治理,美化净化了路域环境

三是大力推进交通安防设施建设。为打造平安畅通通行环境,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安装(修建)公路钢护栏、错车台、防撞墙、示警桩、示警墩、示警柱、凸面镜等安防设施200余公路,为安全行车护航,大大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率。

竹溪县:深入沿线 综合治理创示范

510日,竹溪县路政大队正式启动“2018年路域环境示范路段创建及集镇过境路段整治”行动,组织三个中队全体路政执法人员,在大队党支部书记刘昌斌的带领下,会同养护人员对S229K0K33路段公路用地范围内非法种植农作物、沿线乱堆乱放等行为进行全面治理,并深入到公路沿线各住户、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路政管理法律法规知识。

整治中,共出动车辆12台次,出动人员48人次,清理非法种植农作物351.72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217.4平方米,发放宣传单80余份。该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竹山县:部门联手 连片整治新颜

514在十竹路竹山环境连片整治现场看到,畅通的大道干净整洁,新栽植的行道树绽开新叶,农户门前绿化池里姹紫嫣红

3月中旬以来,竹山公路局以全市公路春季绿化督办现场会为契机,把竹山22公里十竹路作为绿化观摩现场、畅安舒美示范路段进行重点整治。该局以宣传发动为引领,以路域环境“八无”为目标,提前与城关镇政府、沿线村委会、居民协调,采用人机配合、养护路政联动方式,重点清理违法构筑物、公路滥堆乱放、路肩种植作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共调集车辆机械140余台次、出动人员450人次,历时15天,共清理路面、路肩堆积物1400平方米、清除农作物950平方米,疏通堵塞边沟450米,清理非公路标志45块,转移线杆27根。同时,完成十竹路竹山段地灾治理23处,建园林式停车区3处。

该县城关镇把十竹路城关环境连片整治项目与精准扶贫、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建设结合起来,从产业、绿化、卫生、洁净、亮化、农民素质提升等六大工程着手,新建茶园300亩、小水果350亩、中药材基地100亩,栽植行道树12000多棵,美化绿化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新建公厕5个,改造农厕28个,完成自来水管网11000多米,解决了310户安全饮水。整治卫生死角23处,清理垃圾120多吨。拆除乱搭乱建厕所、猪栏及棚舍79个;建成7031军工遗址综合游园、桃园村落、沙沟桥游园等特色庭院6个、民风民俗古建筑1200平方米,完成景观石墙、石踏步2000多立方米,修饰立体墙面13000多平方米。安装节能灯200盏,改扩建通村入户道路6公里,改造电网台区6个、线路7000多米。通过综合整治,有效提升了十竹路沿线环境品质,初步实现了车在绿中行、人在景中游的目标。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