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我市交通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雪降温天气

日期: 2018-01-03 09:44:00
来源: 十堰晚报

针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天气,我市公路、公交等交通部门采取多种应对措施,确保市民交通出行安全畅通。

今冬以来,公路部门养护工作重点已提前转入防冻防滑保道路畅通、保道路平安、保无安全事故。市公路局启动了冬季道路养护工作机制,狠抓各项准备工作,做强做实基础工作。公路部门除了加强养护路政联动,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外,还储备了融雪剂等各种应对冰雪的物资,并实时开展应急演练,实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在各危险路段除雪保畅通。

为防止冰雪恶劣天气来袭,亨运集团做到早准备、早防范,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预案,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冰雪天气,亨运集团安全管理人员将上路查看或驻守观察险情,反馈天气变化及道路通行状况,为车站及时调度发班提供可靠信息。站务服务疏导组及时公布班次信息,开放暖气御寒,免费提供开水,集中人力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稳定旅客情绪。做好车辆防冻、防滑等准备工作,车站调整集中发车时间,采取由公安交警或高管民警护送等方法,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同时,营运车辆出站前配齐防滑链、三角木、安全锤、灭火器等设备,并利用GPS监控系统实时了解车辆运行状态,实行重点车重点监控,对冰雪天气路况及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密切监控。

针对强降雪强降温等极端天气,市城市公交集团进一步加强了预报、预警、预防工作,及时关注和提前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完善了应急预案,增强预案针对性和操作性,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目前,所有线路采取负责人上路巡查制,对公路线路划分成探路巡查责任分区,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