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强化“五大保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日期: 2021-02-20 18:51:57
王学峰
来源: 局机关纪委

2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全面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系统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交通强市战略贯彻实施,强化“五大保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十四五”良好开局。

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保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及“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做到扑下身子,转变作风,将新发展理念贯穿融入全市交通发展各方面,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贯彻市纪委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单位、清廉企业、清廉家庭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党委(总支)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贯通联动。党组(党委、总支)要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持续传导责任压力;主要负责人要及时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亲自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班子成员要亲自督导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级纪检部门要扛起监督首责,忠实履职尽责,推进执纪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市场保障。交通各部门各负其责,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交通行政审批落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规范化。加快国省干线公路与城市交通有效衔接,抓好重要经济交通廊道建设。持续开展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超限超载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加快城乡物流一体化建设,提升物流便利化水平,推动运输企业降本增效。

全面纠治“四风”,强化作风保障。锲而不舍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持续用力。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放,守住重要节点、聚焦关键领域、紧盯重点人群,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严肃查处对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保持反腐态势,强化纪律保障。坚持有腐必反,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权力集中、资源富集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在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招投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及滥发津补贴等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坚决遏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