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今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日期: 2020-07-28 11:48:58
王学峰
来源: 局机关纪委

7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部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作了重要讲话,对开展宣教月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世根宣读了宣教月实施方案,组织学习了2016年以来局直交通运输系统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局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办主任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夏树应对宣教月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形式多样,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警示案例、知识测试、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化党纪党规学习;二是要搞好结合,要将宣教月活动与巡察整改、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以宣教月活动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三是要上下联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层层传导压力,杜绝紧迫感、责任感层层衰减现象,确保上下联动,全员参与。

会议要求,今年宣教月活动突出围绕“四项活动”。一是以讲促学、以考促学。综合运用各类学习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好“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宣传政策、助力经济。采取多种方式宣传解读“鄂纪励十二条”,市委、市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工作措施》等文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和百家清廉示范民营企业创建活动,推进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三是一案五说,警示教育。把“一案五说”(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作为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四是培树家风,筑牢防线。加强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厚植家风建设土壤。结合道德讲堂等宣传载体,讲好廉洁家庭故事;结合书香机关建设,开展廉洁家书分享,弘扬清廉家风,筑牢家庭防线。

李文华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宣教月活动方案,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通过集中学、个人学、辅导学、交流学等形式,切实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机关纪委  王学峰)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