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开展推进“十进十建”活动主题讲座

日期: 2018-11-21 16:08:00
姜林
来源: 局法规科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强调

将党纪党规融入执法建设助推“十进十建”落地见效

 

1120日,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爽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100余名行政执法党员干部执法干部作了“学好《监察法》,积极推进‘十进十建’活动”的主题讲座,要求将党纪党规有机融入到交通行政执法全过程,确保“十进十建”活动在执法一线进得深,建得实,效果好。

讲座结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通过典型案例评析,对《监察法》的立法背景、监察对象以及当前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各类违纪类型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的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提醒。同时要求执法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对待执法工作,要牢记“执纪只会越来越严”,既要严格执法,更要廉洁执法,积极参与到“十进十建”活动中,推动“十进十建”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紧贴交通行政执法工作实际,通过交流谈心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警示教育课,使执法干部对党纪党规有了更直观深入的理解认识。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注重执法风险防范,主动以《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标尺来衡量和规范执法工作,紧守纪律底线,把好法规红线,确保既要做事不能误事,更不能出事。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