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王爽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分析形势、明确重点:

日期: 2017-05-26 14:53:00
来源: 市交通局

              正视“五大短板” 从严落实责任       聚焦“六项重点” 强化精准监督   

524,为了深化局直系统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局党组组织开展了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教月廉政集体谈话会。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市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王爽对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明云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徐涛主持会议。

    王爽深入分析了当前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五大短板”,对下一步全面管党治党监督责任提出了“六项重点”。“五大短板”分别是个别党组织管党治党弱化、组织观念淡漠;部分党员干部对从严治党认识不深,对党纪党规刚性约束认识不足,存在侥幸心理;部分党组织落实抓早抓小措施不够有力,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个别单位重业务轻党建,没有切实将纪律挺起来、规矩严起来;不担当、不作为及“推、拖、躲”现象不同程度存在。

    他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责任下一步将聚焦“六项重点”。一是紧扣关键节点,紧盯“四风”问题,重点查处收受节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病”,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二是警钟长鸣,抓好警示教育。协助配合党组持续开展党纪党规教育,用身边典型教育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做到防患于示然、治病于初萌;三是加强和改进监督,引入服务对象调查访谈、党员干部廉政测评、个别关键岗位重点监督等监督方式,开展经常性扫描体检,实现监督无盲区、全覆盖;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三重一大”沟通报备、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纪检委员工作报告等工作制度,以系统配套的工作机制确保监督责任落地落实;五是持续加大违纪违规行为曝光力度,坚持力度不减、目标不变、尺度不松,对违纪违规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五是强化追责问责力度,重点对工作推进不力、“四风”问题反映突出、政治规矩、政治生态不优的单位督导问责,落实执纪刚性约束,倒逼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