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我市交通运输系统聚焦四大领域狠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日期: 2020-04-18 11:37:25
刘奕
来源: 局扫黑办

 

4月1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总结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聚焦“四大领域”狠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工作“中国之治”再创佳绩之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党和人民全面检验斗争成果的检阅之年。局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一十百千万”行动部署要求谋划全年工作,深入开展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做到“四个慎终如始”:一是慎终如始强化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紧盯中央和省、市交办的各类线索、重大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乱象、安全隐患等问题,亲自部署,亲自督战,组织开展明察暗访、跟踪督办,强化督查问效,推动三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二是慎终如始摸排线索。要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路运营、道路水路运输、超限运输治理、港口码头生产经营、行业管理等重点领域,以及建设工地、港口码头、运输场站等重点区域,全面、深入开展线索摸排。进一步深挖细查线索,从群众举报投诉、信访积案等方面入手,深入挖掘涉黑涉恶线索,逐条过筛、回溯核查、扩线深挖。三是慎终如始落实整治。专项整治行动要聚焦道路水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交通运输执法和交通运输重点场所等四大重点领域,分类研究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按期整治到位。四是慎终如始完善机制。要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通过系统集成和梳理提炼,将成熟经验、有效做法固化上升为制度规范、机制体系,推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真正形成应急谋远、抓源治本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行业治理体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局扫黑办  刘奕)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