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交通运管部门再下力度、再加压力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 2019-09-06 18:06:00
刘奕 陈浩然
来源: 局扫黑办

    为推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工作重点向基层一线延伸,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和获得感,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及市扫黑办指示精神,下发了《关于交通运输行业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我市交通运管部门再下力度、再加压力从四个方面推动纵深掘进。

(一)层层掘进抓合力。8月以来,十堰市道路运输局先后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和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同志在全国扫黑办第七次主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以及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在全行业、全系统、全体从业人员中层层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要求,真正做到了全面深入、不漏一人,形成扫黑除恶的共识。

(二)联合包保抓责任。为进一步推动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向基层延伸,市道路运输局实行班子成员分片、干部包保的责任制度,下发了《关于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领导及责任包保的通知》,班子成员带头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包片地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道路运输行业涉黑涉恶线索问题。

(三)深挖彻查抓落实。聚焦客货运输、站场建设、出租汽车、机动车维修和驾驶员培训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和线索回头看工作。在线索摸排过程中做到户户查到、人人访签字,不漏一家道路运输企业、不漏一条营运线路、不漏一名驾驶员,对反应的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线索或保护伞线索进行深入排查,坚决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不充当跑风漏气的关系人关系网

(四)营造声势抓氛围。充分发挥机关、各运管所、客运站场、出租车窗口等平台作用,在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门户网站等媒介上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同时,与近期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打非治违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情报共享、联合执法、案件移送等方面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营造全行业行动起来的舆论环境。 (局扫黑办  刘奕  陈浩然)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