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港航海事局】持续整治郧西县“三无”船舶

日期: 2019-03-26 11:53:00
孙涛 索阁
来源: 市港航海事局

    近日,市港航海事局联合郧西县公安、水电、相关乡镇政府等职能部门,在郧西县持续开展整治“三无船舶”专项行动,大力整治辖区涉砂船舶无证乱采乱挖、破坏航道、非法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累计拆解“三无船舶”18艘,有力的打击了“三无船舶”蔓延势头,净化了通航环境,确保水域水质安全。

一是精心组织,强化宣传,营造整治声势。以“打非治违、扫黑除恶、涉砂船舶”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严格履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组织召开船主宣传动员座谈会8次,召集船主90余人,积极上门宣传水路交通法规政策,耐心讲解“三无”船舶的危害性和整治的必然性,大力营造整治“三无”船舶的强大声势。

二是摸清底数,逐船登记,精准打击“三无”。共摸排采运砂船舶83艘,采砂船舶46艘,运砂船舶37艘,依法确定“三无”船舶共计28艘,实行精准整治。并积极上门协调、做通、理顺船主思想工作,督促自行进行拆解。

三是联合执法,现场拆解,形成长效机制。通过联合涉水乡镇、派出所、水利等部门组建执法队伍,持续开展清理整治“三无船舶”联合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活动期间共开展“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22次,累计出动人员80余人次,联合属地乡镇政府、公安、水电、法院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4次,办理执法案件34件,结案6起,2起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正式立案拘留3人;规范办证31艘,下达文书73份,处罚67艘船舶,罚款24万元,现场拆解“三无”船舶18艘。 (市港航海事局  孙涛  索阁)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