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文春强调: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力度硬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2-03-02 18:11:27
来源: 局办公室

3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春同志主持召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局直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第一”的位置,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春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交通运输发展工作的底线,如果没有安全,发展就无从说起。2022年是大事要事集中之年,也是政治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责任更加艰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清醒认识,始终以如履薄冰、翻篇归零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一以贯之严防死守,坚决确保今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文春强调,抓安全如同滚石上山,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重在防患于未然。隐患排查要深入,各单位一把手要对本单位、本行业风险隐患做到手中有图、心中有数、眼中有活,对所有隐患都要“提前”解决。要深入研判交通运输各行业事故规律特点,真正找准风险点、事故易发点,有的放矢地开展安全风险防控,确保不发生事故。安全监管要严格,要落实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监管措施,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始终保持严防、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以“三铁”精神和严紧实的作风抓执法监督。安全责任要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解决突出问题,始终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做到责任上肩、措施有力、行动迅速、成效明显。

文春要求,各单位要提高工作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力戒假把式、力戒空把式、力戒怂把式、力戒懒把式力,以最严格的工作纪律、最严格的廉政纪律、最严格的问责处理,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确保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局领导李文华、李军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