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夏树应深入南三县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日期: 2019-03-08 15:30:00
辛文波 孙双
来源: 局办公室

 夏树应深入南三县调研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  

加快补短板优结构   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35日至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树应先后深入房县、竹山县、竹溪县调研督导交通运输工作,并与三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就当前交通运输重点、难点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他强调,要加快补齐短板,持续优化结构,全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夏树应一行在南三县详细调研交通项目建设、交通扶贫、运输市场监管、交通综合执法改革等情况。夏树应对南三县交通运输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三县是脱贫任务最艰巨、交通短板最集中的地区,相比其他地方来说条件差、底子薄,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发展,把交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为交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这一点很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全市交通运输一季度“开门红”推进的怎么样?带着问题,夏树应一行深入沿线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客运物流站场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

初春时节,阴雨连绵,但交通战线上却是一番火热的施工景象,令人振奋。夏树应要求各地交通部门进一步拧紧树牢“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意识,在“六个项目”上下功夫,紧抓项目前期,抢抓项目进度,狠抓督办落实,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做好多元融资文章,加大政策争取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合作,多措并举破解建设资金瓶颈;要创优发展环境,大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密切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把部门办交通上升为政府办交通、社会办交通。

精准扶贫进入攻坚决战和“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交通扶贫也将接受“国考”,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在调研中,夏树应强调最多的就是如何让交通扶贫成效能够实实在在的转化为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满意度”,让大家能够早日享受到小康社会带来的交通“红利”。他强调,各地交通部门要持续在四个方面发力,切实把交通扶贫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一是在补短板上发力。要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实现20户以上农户全部通达水泥(沥青)路目标,集中精力攻坚农村公路短板;要加快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骨干通道建设,做好与航空、航运、铁路等统筹对接,补齐立体综合交通需求短板;二是在提质效上发力。要加快“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和畅安舒美示范路建设,用新机制、新办法管好“四好农村路”,特别是抓好“一乡一站”机械化养护工作;三是在增后劲上发力。深入推进美丽公路经济带建设,把农村产业路、致富路、旅游路结合起来形成靓丽的风景线,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在调结构上发力。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物流网络体系,推进农村物流融合发展。要深刻提炼总结“竹山经验”,大力推广“竹山模式”,加快各地运输市场结构优化,让老百姓出行更省心、更舒心、更放心。

调研中,夏树应还就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局长汪来富,市公路养护中心、市运管局、市亨运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房县、竹山、竹溪等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局办公室 辛文波 孙双)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