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沈明云要求:以铁的纪律实的措施 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日期: 2017-09-29 09:56:00
来源: 局办公室

9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明云召开交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庆、中秋“两节”和十九大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保安全保畅通等重点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徐涛、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下一阶段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沈明云指出,根据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商会和市防汛救灾专题会议通报的情况,今年我市秋汛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覆盖面广,加之国庆、中秋“两节”叠加,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的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巨大。各级交通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铁的纪律、实的措施,确保行业安全形势稳定,为全市人民安全出行做出交通贡献。

沈明云要求,全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畏难情绪,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实现全市交通安全生产事故“一无一降”的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局和局直各单位均要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片负责,从即日起到“十九大”结束,对各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对所属行业部门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责任层层分解、层层压实,将责任落实到地头、车头、船头、人头,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有效应对处置。

二是强化预警预防。各级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好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将安全生产会议开到各班组、各条线路、各位司乘人员,要求每位司乘人员在行车期间提高警惕,密切关注路况变化,尤其是要注意观察道路沿线落石、泥石流等突发情况,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消除排查盲区,及时整改事故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对存在重大隐患和问题的企业要挂牌督办。要加强巡查,对存在落石、泥石流等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置警示标识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强降雨期间所有客运车辆能走高速的尽量走高速确保安全。对强降雨期间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线路,必须坚决停运,严禁冒险“带病”运营。

四是强化重点监管。市运管局要严格检查“两客一危”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以及消防、应急设施配备情况,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营运,依法打击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客车进站检查、出站查验,切实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到实处,督促企业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市公路局要加大公路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重点排查山区,高危边坡、临河临崖路段以及隧道出入口,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重点监控,对危险性较大的地灾隐患点,要设置相应的警示标志,加强监测预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车辆通行安全。市港航局要重点检查客渡船和砂石船等船舶,全面检查通航相关设施和维护保养、航标维护和应急维护等情况,确保航道安全畅通。要加大对客渡船、运砂船等重点船舶的巡航检查力度,严防超载和冒险航行。市物流局要加强物流企业监管,确保安全运营。质监站和交投公司要加强在建交通项目安全监管,确保施工安全。

五是强化责任落实。从即日起至10月底,各级交通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全监管科室负责人,原则上不允许请假、休假,不得外出,确实有特殊情况的,要书面请假。交通运输系统所有人员要确保手机24小时全天开机,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若遇紧急、重要事项及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协调处理。对出现迟报、漏报、瞒报以及由于上报不及时而贻误工作的情况,要严肃问责。

会议还安排了“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市局党组提出的“八个严禁”,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不越红线、清廉过节。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