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交通运输部】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 2021-02-05 18:40:29
来源: 中国交通新闻网

2月4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一刻不停推进2021年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组副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福龙就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杨传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交通运输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杨传堂指出,2020年,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促进交通运输健康发展双重考验,交通运输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理论武装,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强化政治监督、综合监督;深入开展治理工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杨传堂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重大。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坚持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强化巡视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杨传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支持和保障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机构和广大纪检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在腐败与反腐败斗争中当好党的忠诚卫士。

李小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岁末年初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部党组副书记冯正霖,党组成员马军胜、戴东昌、刘小明、刘振芳、王志清;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分管负责同志,部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门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部机关司局综合处处长,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