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局党组召开4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三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 2021-04-15 15:56:21
来源: 局机关党委

2021年415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4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第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局党组书记刘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福建考察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湖北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中央、省、市重要内容,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近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系统上下要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敏锐性、自觉投身的主动性、践学力行的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扛起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职责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支撑保障;要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要与强化责任担当,打造人民满意交通结合起来;要与强化工作作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协同推进党建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在党史学习中推进党建工作,以学促干,推动党建与学习教育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扎实抓好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营造爱党敬党颂党浓厚氛围,不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二是以党建引领为方向,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持续用力抓好系统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将机关单位打造成政治高地。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以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党组织换届提醒制度,督促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优配强各级党组织班子队伍。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发展计划。抓严抓实党员干部队伍管理,用心用情做好党员下沉社区工作,完善用好党员干部“双报到”信息管理平台,加强下沉单位和党员干部考核管理。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擦亮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精准施策,对标对表整治提升,推动机关党建“个个过关、全面过硬”,确保系统所有党支部实现晋位升级、全面进步。五是以健全工作机制为保障,扎实推进管党责任落实。不断夯实系统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闭环机制,实施责任清单管理,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的落细落实。六是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目标,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强化“四责”协同,贯通联动,突出加强政治监督检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廉洁教育和“十进十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业绩,奋力开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