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安全应急岗位大练兵培训活动

日期: 2022-06-30 09:27:17
郭玲玲
来源: 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普通国省干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公路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6月23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公路大课堂”第五期——安全应急岗位大练兵培训活动,在家班子成员及机关、后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对《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解读》组织了集中学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随后,由安全应急办业务骨干就国省干线公路安全和应急业务工作进行讲解,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公路建设养护领域安全生产以及安全应急信息报送等几个方面进行专业知识培训,结合公路领域相关案例进行分析,并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两名学员就现场学习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小波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在市直公路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确保传达全覆盖、学习全覆盖、宣传全覆盖,结合公路行业实际,在统筹结合上抓落实;要进一步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实践督导、挖掘亮点特色,确保实践活动在市直公路系统内取得实效。

会后,集中组织了上半年“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集中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答题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公路建设、养护、安全应急业务知识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综治维稳等共性知识,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成效、传导学习压力,进一步引导教育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从而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