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交通运输局

【亨运集团】亨运汽车事业第五届汽车维修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2-05-25 16:42:48
来源: 亨运集团

                         ——亨运汽车事业推动“岗位大练兵”走深走实纪实

2022年,是亨运汽车事业深化“二次创业”关键年,公司将开展贯穿全年的“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工作氛围,实现“提能力 强本领 长才干”目的,促进年度“三个七”任务目标的全面达成。

为全面提高职工技能水平,激发广大员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5月22日,亨运汽车事业在张龙工匠工作室组织“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暨第五届汽车维修技能大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建忠,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寿军,集团副总邹高俊,集团副总李海鸿,集团工会主席李自强,集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思,集团人力资源部韩静,集团女工主任刘雪娜等领导莅临大赛现场。

本次竞赛共有8支代表队,23名选手参赛,设置了发动机测量和汽车电气装调两个竞赛项目,采取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的方式,分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两个组别分别产生6名获奖选手。其中,发动机测量组石校坤荣获一等奖,孟庆林、陈东获得二等奖,吴永恒、王昕、陈俊俊分获三等奖;汽车电气装调组陈涛荣获一等奖,石校坤、王鹏获得二等奖,孟庆林、何熊、孟超分获三等奖。轿车部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集团领导及公司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和部门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和现金奖励。 

黄寿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技能竞赛是公司为参加湖北省第一届“襄十随神”技能大赛组织的一场内部选拔赛,是张龙劳模工作室的练兵活动,也是对“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具体实践和服务能力3.0提升行动的阶段检阅,更是公司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将维修产业做强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当前正值亨运汽车事业经营发展,调整转型的关键时期,加之经济下行、新冠疫情、4S店行业变革等因素的影响,亨运汽车事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此时举办技能大赛更显重要,正是亨运汽车事业有信心战胜困难的具体体现。他相信,有集团的坚强后盾,有团结、进取、拼搏的干部员工队伍,有公司近五年调整转型、综合实力、竞争力增强的功底,有一支技术能力过硬的能工巧匠,亨运汽车事业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生存保卫战,圆满完成全年“三个七”任务目标。

他希望,一是全体员工以获奖员工为榜样,立足岗位,勤于操练,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特别要注重实效;二是获奖参赛选手做好标杆,不骄不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向新的目标迈进;三是各部门把岗位大练兵活动持续开展,以赛促练,练兵竞赛是岗位技术练兵活动的重要载体,要加强学习,要有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同时注重发挥高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作用,通过张龙劳模工作室、工匠工作室开展行之有效的“师带徒”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最后,张建忠作指导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为全集团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起到了积极的表率示范作用,并向获奖选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现阶段由于受到经济下行和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集团的主要产业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经营困境,此时通过练兵活动的开展,对于稳定技术队伍,凝聚共进信心是十分必要的,有助于疫情逐步缓解之后经营工作的迅速动员、快速推进。他要求,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经营发展、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再有突破,再作贡献,为亨运的稳定发展继续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 市交通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